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陶瓷博物館醃脆梅18年 侯友宜站起來用力搓…

侯友宜捲起袖子以粗鹽大力搓揉梅子。(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捲起袖子以粗鹽大力搓揉梅子。(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31 11: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天舉辦醃脆梅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一起和民眾用力搓梅子,他說,青梅充滿小時候的回憶,醃脆梅做起來不容易,站到腰酸背痛,今年也是活動的第18年,當初幫助921受災梅農跨縣市合作,這次同樣回饋社會,只要報名滿50甕,就會免費贈送1甕給社福團體來體驗。

現場邀請50多位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免費來體驗,立法委員蘇巧慧、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鶯歌區長周晉平也一起參加。侯友宜在師傅教學完成殺青、拍裂過程,他還奮力地站起來用力輾壓,直說做起來不容易。

梅農盧振祥介紹,只要利用粗鹽大力搓梅子,鹽漬8到12小時之後加入糖,放置5天就能成為醃脆梅,如果民眾想要吃到Q梅則是要放置1年。

侯友宜表示,當初活動發起也是幫助921南投受災戶,配合陶瓷產業將梅子裝在甕裡推銷,如今醃脆梅活動舉辦第18年,「登大人」也代表要付出責任,因此規劃回饋社會,只要報名滿50甕,就會送免費送1甕給社福團體。

不少民眾帶著之前的梅甕「回娘家」,李姓夫妻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他們說,現在的小孩很少看到梅子,也不知道脆梅是如何製成,透過活動富有寓教於樂,小孩也玩得很開心。

此外,由於兒童節連假腳步接近,侯友宜也說,新北捷運公司準備兒童禮物,而小朋友也可免費搭乘淡水輕軌。

鶯歌陶瓷博物館表示,醃脆梅活動即日起至5月5日每週二到週日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舉辦,每人每甕660元,平日價為640元,每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小朋友們體驗動手醃脆梅。(記者邱書昱攝)

小朋友們體驗動手醃脆梅。(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