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幽默看人口增加:北漂、南漂 都漂到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幽默的表示,北漂、南漂,事實上都漂到桃園。(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幽默的表示,北漂、南漂,事實上都漂到桃園。(記者謝武雄攝)

2018/11/17 15:3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績優志工表揚活動時幽默的表示,最近大家熱烈討論北漂、南漂議題,事實上都漂到桃園了,這從桃園人口增加速度可看出端倪,桃園市升格後4年來增加16萬人,預計7年後可達到255萬人,超過台北市,而桃園年輕家庭比例特別高,每年新生兒數量高達2萬4千人,比起以往的1萬7千人已經多出7千多人,桃園是宜居城市。

鄭文燦也強調他是六都首長中唯一學社會出身,對於社工特別重視,桃園市到目前為止,社工人數超過8萬人,6成以上都超過55歲,未來在志工獎勵、範圍都要擴大,目前學校、關懷據點志工都納入志工體系,在福利激勵方面,除制服、背心外,有部分還提供保險、培訓等,未來,會由志工提供意見、投票,利用參與式預算精神,由社會局統籌各方意見,只要有可行性就實施。

鄭文燦表示,會推動志工點數紀錄與市民卡結合,讓出勤紀錄很完整也很方便,另社會局統籌各方意見,每年11月11日全國志工日,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辦志工嘉年華會,讓大家享受屬於自己的節日。

市府績優志工表揚活動,於桃園區婦女館舉行,共表揚363位金質獎志工、18位績優志工、8個績優志工家庭、7個績優志工團隊、8個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其中金質獎志工需服務滿6年、時數1800小時,獲獎志工平均年齡63歲,其中,85歲鍾彭緞妹女士是最年長志工,此外,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園區中隊志工劉正隆,更帶領17名家庭成員一同擔任志工,也是績優志工家庭最龐大家庭。

張老師也是獲獎的績優志工團體。(記者謝武雄攝)

張老師也是獲獎的績優志工團體。(記者謝武雄攝)

劉正隆家族共有7人獲績優志工,該家族共有17人投入志工行列。(記者謝武雄攝)

劉正隆家族共有7人獲績優志工,該家族共有17人投入志工行列。(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