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與你樂 世展會親子無米樂農遊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在無米樂社區舉辦親子活動「愛在與你樂」, 80位親子體驗彩繪米袋等農遊,留下美好回憶。(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在無米樂社區舉辦親子活動「愛在與你樂」, 80位親子體驗彩繪米袋等農遊,留下美好回憶。(記者王涵平攝)

2018/11/11 14:5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在無米樂社區舉辦親子活動「愛在與你樂」,80位親子體驗彩繪米袋等農遊,留下美好回憶。

80位來自單親、經濟弱勢、隔代教養等家庭背景的親子走訪後壁區無米樂社區,親職課程「愛要怎麼說」講師林志豪以有趣的互動,讓每組親子練習主動關懷、同理對方的感受,以及如何表達「愛」。

林志豪強調,「愛」不能只是放在心裡,也不是掛在嘴邊說說,而是要以實際行動表現出來,「每個人感受愛的途徑不同,有的人要聽見『我愛你』才覺得被愛,有的人覺得擁抱就有被愛的感覺。」

小二的小儒(化名)在3年前父母離異後就和阿嬤一起生活,小儒的爸爸在外地工作、甚少回家,賺取的微薄收入僅夠支應自己的生活,全靠阿嬤的老人年金與親友接濟勉強維持生活。

小儒第一次跟阿嬤一起出來玩,他說,希望以後可以帶阿嬤環遊世界。小儒的童言童語逗得阿嬤大笑,祖孫一起彩繪米袋,「阿嬤,我們來畫皮卡丘好不好?」、「皮卡丘係蝦毀?」

小林(化名)與弟弟、妹妹還年幼的時候,父母離異,小林由爸爸照顧,妹妹則被媽媽帶走,從此音訊全無。由於爸爸要負擔家中的經濟,很少回家,主要由阿嬤照顧小林和弟弟。祖孫3人難得郊遊,就讀小六的小林說,沒有辦法送奶奶禮物,和奶奶、弟弟一起合力完成的作品,成為最棒的回憶。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表示,目前在大台南地區幫助2296名弱勢兒少,邀請民眾用愛相挺,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支持助學行動、或每個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1名國內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