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助變助人!「獨臂桌球甜心」攻讀特教 陪伴弱勢童

伊斯坦大.莎霏多次於殘障桌球賽奪冠。(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伊斯坦大.莎霏多次於殘障桌球賽奪冠。(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8/09/29 18:0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先天右臂殘缺女桌球員,投身特殊教育協助弱勢童。

26歲的伊斯坦大.莎霏先天右臂殘缺,今年5月獲2018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桌球項目TT9女子單打冠軍及團體冠軍,先前曾獲2013年亞洲青少年殘障桌球賽女子單打冠軍,2014年獲頒總統教育獎,練球之餘,莎霏是特殊教育研究所二年級學生,致力成為專業輔導員,陪伴弱勢孩童成長。

莎霏曾是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資助童,展望會今天(29日)說,莎霏家中收入不好,爸爸支撐一家9口支出,3歲讓女兒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補助生活扶助金、助學金,社工員訪視並有資助人關懷。

從小感受到社會關愛,莎霏說,以前收到資助人送文具及書包,心中滿是感動,當時識字不多,仍認真地寫下每一封感謝信,希望資助人感受到謝意。而大學就讀社工系,也曾輔導身心障礙學生,莎霏認為,缺乏特殊教育背景無法協助弱勢孩子,決定攻讀特教研究所。

莎霏曾經歷過苦痛,願用微薄力量幫助弱勢成長,帶動正面能量及歡笑,讓孩童心靈更富有。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林惠君說,每一名資助人關懷,都是弱勢童掌握人生契機,期待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陪伴孩童走向新生。

總統教育獎─體育類─伊斯坦大.莎霏影片點閱

莎霏為旗山區弱勢童上課。(記者黃旭磊翻攝)

莎霏為旗山區弱勢童上課。(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