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貧童帶來轉變 世展會向16萬名資助人致謝

Lynn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印度資助人之旅,在穆札法爾布爾計畫區與10歲的印度「女兒」見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Lynn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印度資助人之旅,在穆札法爾布爾計畫區與10歲的印度「女兒」見面。(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8/05/09 22:1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近年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國內約23萬名貧童獲得基本生存及教育發展機會,今年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感謝每位對世界兒童付出關懷的資助人,包括母女檔資助人王麗綺和金懿德、與印度「女兒」相見的Lynn、和資助童分享母愛的姜媽媽及Sunny,皆以資助之愛延續和分享了母愛,也邀請民眾在母親節前夕,為自己或媽媽資助兒童,讓更多國內外貧童獲得轉變生命的祝福。

「當懿德跟我說:『媽,我的小孩寄卡片來了。』我還納悶她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孩子」,資助人王麗綺還記得女兒金懿德第一次和她分享資助兒童計畫的經過。金懿德從2008年開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每年收到兒童的成長報告和卡片,都會與王麗綺分享,「我常和媽媽說,看見資助童一年又一年的長高,就好像看著自己的弟弟或小孩長大一樣,即使從未見過面,但感覺彼此生命是有聯繫的。」

金懿德2013年邀請媽媽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為資助人舉辦的「Family Day」,活動中國外資助童的分享,讓王麗綺非常感動,當下就決定加入資助兒童計畫,「看見那些孩子的生活環境,比我小時候還要辛苦,有些兒童甚至沒有父母。」

王麗綺表示,一想到自己的孩子其實過得很幸福,就覺得該盡些力量幫助貧童,「就像父母都想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我也希望透過這份資助,可以陪伴遠方孩子好好長大,成為有用的人。」現在,王麗綺和金懿德母女倆時常互相分享資助童來信。

「資助兒童讓我感到自己不是沒用的人,可以為這世界做些好事。」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已有19年的Lynn,由於和丈夫沒有孩子,將曾資助、現已自立的斯里蘭卡男孩,以及目前資助的印度女孩和亞美尼亞兒童,視為自己在遠方的三個孩子。

Lynn還記得南亞大海嘯後,她為斯里蘭卡男孩預備了一筆禮金,也去信問候男孩與家人是否平安,「幾個月後,世界展望會寄來男孩母親寫的信,信裡說這筆禮金剛好在孩子生日前收到,不僅能為男孩買新衣服、存下學費,更幫助失業的父親可以接受職訓,母親也能買新廚具,開始經營早餐店。」Lynn表示,這封信令她十分感動,「沒想到我的一點點付出,竟然能改變一個家庭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年特別在母親節前夕感謝包括王麗綺和金懿德、Lynn、姜媽媽、Sunny等16萬名資助人對國內外貧童付出的資助之愛,母愛的延伸為孩子艱難的成長過程注入希望,並獲得乾淨飲水、基礎教育、良好的健康照護,進而有機會改善家庭經濟直至自立。目前仍有約6萬名兒童等候一份資助祝福,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童)或2000元(國內童)的定期捐款,陪伴貧童健全成長,幫助孩子有機會改變自己和家庭的未來。

金懿德從2008年開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每年收到兒童的成長報告和卡片,都會與媽媽王麗綺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金懿德從2008年開始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國外兒童,每年收到兒童的成長報告和卡片,都會與媽媽王麗綺分享。(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