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環教遊學趣」報名秒殺 保證「家人團圓」

彰化縣「親子共學,環教遊學趣」活動,今年開放線上報名,名額被搶光光,只剩零星名額。(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親子共學,環教遊學趣」活動,今年開放線上報名,名額被搶光光,只剩零星名額。(資料照,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3/28 12:1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報到名了嗎?不要錢只要廢電池的彰化縣「親子共學,環教遊學趣」活動,今天上午9點開放線上報名,由於名額有限,每人僅限報名一梯,卻出現小孩報名成功,等到父母要報名卻是「已額滿」;環保局強調,既然是「親子共學」,保證會讓「家人團圓」!

有民眾表示,因為去年活動就秒殺,預計今年將會更熱門,事先就準備好親子的資料,挑選有興趣的行程,準備來搶「免費又供餐」的環境教育活動,沒想到,因為採線上報名,每次填寫資料只能報名一人,只好先報名小孩,等到兩個小孩完成報名時,同梯次活動只能「候補」,這時趕緊讓媽媽來報名候補,等媽媽完成候補,這時系統就出現「已額滿」,報不上也候補不了的爸爸,就只能望著電腦螢幕扼腕不已。

環保局綜合計畫科長陳金蘭表示,報名系統採身分證來認證,所以每次只能填寫一筆資料,沒辦法採取親子同時登記,由於活動「親子共學」,一定會讓全家團圓。

陳金蘭表示,親子檔報名,如果是孩子報名成功,就會讓父母也能參加;或是父母報名成功,也會讓孩子也能參加,會讓「親子共學」活動名副其實,民眾如有疑慮,可以透過電話跟承辦人員聯繫。

今年活動共為44梯次,提供2500多人,今天上午開放報名到中午,不到3個小時就搶光光,目前只剩零星許名額,還有部分梯次有提供候補的機會,活動除了不收費,還有提供餐點,報名成功、參加活動當天,每戶收取2顆廢電池或是2張違規小廣告,而今年活動八大路線當中,茉莉花田、福寶濕地、十八彎古道都非常熱門,幾乎是一開放報名就宣告額滿。

彰化縣「親子共學,環教遊學趣」活動,今年開放線上報名,名額被搶光。(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親子共學,環教遊學趣」活動,今年開放線上報名,名額被搶光。(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