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創客基地試營運 勞動部離島首設

澎湖創客基地為勞動部在離島首設,試營運邀請各界貴賓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創客基地為勞動部在離島首設,試營運邀請各界貴賓揭開序幕。(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20 21: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勞動部第一個離島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今天在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綜合實習大樓5樓試營運,現場配合舉辦「創意好客園遊會」,邀請澎湖、台灣本島2地創客及澎湖學校展示創意作品,並推出實作體驗。

這年頭文創才是王道!澎湖創客基地今日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韻如、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中正國中校長胡正孝等人共同揭開試營運序幕;程泰運特別感謝立法委員楊曜大力促成,並在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配合下,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成立了勞動部第一個離島創客基地「澎湖創客基地」。

澎湖創客基地試營運後,未來民眾日後可申請運用基地提供的工業用平車、裁縫、木工、皮革工作組、VR、3D列印及飛行空拍機等多元專業機具設備,將獨特創意轉化為實際作品,強化創業能力,同時也串連已成立的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學、民間社團等文創基地,共同發展文創產業。

現場園遊會展出的物品更是琳瑯滿目,包括漂流木、3D列印、壓克力顏料繪製海龜等,還有學校飛行器、雷雕、自行車程式操控、互動式彈珠台、3D天燈等,並開放民眾現場體驗「mini CNC雕刻機體驗」、皮雕小飾活動等,未來也將開辦創客講座、主題工作坊、研習課程及作品發表會等資訊,歡迎民眾撥打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澎湖創客基地(06)9261173洽詢。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參觀澎湖創客基地園遊會展出作品。(記者劉禹慶攝)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參觀澎湖創客基地園遊會展出作品。(記者劉禹慶攝)

現場邀集創客當場創作,展現豐富巧思及手藝。(記者劉禹慶攝)

現場邀集創客當場創作,展現豐富巧思及手藝。(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