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來勢洶洶 澎湖下午形同封島

澎湖對外藍色公路,提前在中午十二時開航。(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對外藍色公路,提前在中午十二時開航。(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10 13: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雖然今日上午尚未觸陸,但澎湖對外海空運下午2時後全數淨空,形同封島,何時能再度對外開放?則須觀察颱風未來走向,但高雄至馬公的台華輪已宣佈停航3日,12日以前不會開航。

受到瑪莉亞颱風來襲影響,澎湖對外藍色公路前一天就宣布,上午7時由嘉義布袋開抵馬公或龍門,中午12時則由馬公或龍門離境開回嘉義布袋,同時太吉之星2號也在上午11時加班,服務想提早返回工作地的遊客,交通秩序還算順暢,未重演端午連續假期封島遊客湧入的情景。

另外澎湖對外主要空運澎湖機場,也是提前一天宣布自下午2時起,馬公對台灣本島各航線都停航,預估影響30航次班機,但一早澎湖機場湧入約70名候補旅客,經過上午逐班消化及海運加班一班,並未造成人潮,但上午反向由台灣飛抵澎湖機場遊客還是相當多,並未受到颱風影響。

由於上午澎湖尚未感受到明顯風浪,海邊禁制令也未發布,離島交通船正常行駛,但受到預期心理影響,澎湖各大賣場礦泉水及泡麵熱銷,預估澎湖下午起封島,海運可能要至12日才會恢復正常,影響澎湖最嚴重時間可能在11日,雖然未直撲澎湖,但西北颱帶來的颱風尾風雨不容小覷,民眾仍應做好防颱準備。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澎湖機場下午停航,遊客一早就前往機場搭機。(記者劉禹慶攝)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澎湖機場下午停航,遊客一早就前往機場搭機。(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上午秩序還算良好,候補旅客僅有七十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機場上午秩序還算良好,候補旅客僅有七十人。(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