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林鐵列車遭休旅車擦撞 幸有驚無險

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今早在竹崎鄉與休旅車擦撞,旅客行程因此延誤。(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今早在竹崎鄉與休旅車擦撞,旅客行程因此延誤。(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7/12/03 23:45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阿里山森林鐵路由嘉義開往奮起湖第三車次列車今天上午10時許行經位於竹崎鄉的第34號平交道與一輛休旅車擦撞,所幸有驚無險,但有117位旅客行程受影響,誤點73分才抵達目的地,林鐵在奮起湖站準備便當致意。

林鐵管理處營運組長簡信立指出,列車是今天上午9點半從嘉義出發,預定中午11點50分抵達奮起湖,結果10點3分發生事故,雖然初步檢視車廂未嚴重受損,但為了安全起見,列車抵達竹崎車站後,乘客改由救援列車接駁上行,致誤點73分鐘,未達90分鐘的全額退票規定,但影響到旅客用餐的時間,為表示歉意,趕緊請知名奮起湖便當業者製作便當,在旅客於中午1點抵達時奉上熱騰騰的鐵路便當。

簡信立表示,發生擦撞列車已駛回車庫檢修,另初查列車行車速度與平交道燈號設施都正常,將再視車廂受損狀況及事故原因釐清,不排除向休旅車許姓駕駛提出損害賠償。

至於擦撞事故責任,仍待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調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