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里山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締結為姊妹鐵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今日締結為姊妹鐵路(中央社)

阿里山森林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今日締結為姊妹鐵路(中央社)

2017/09/27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林務局長林華慶今日代表台灣阿里山森林鐵路與英國「威爾普蘭菲爾鐵路」代表史蒂芬克魯(Stephen G. Clews)主席,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鐵路,這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第七條姊妹鐵路,也讓台灣鐵路國際交流再下一城。

締結儀式今天在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舉行,在英國貿易特使佛克納勛爵(Lord Faulkner)見證下,為二條相距遙遠的鐵路,牽起友誼的雙手。位於英國威爾斯的「威爾普蘭菲爾鐵路」(Welshpool & Llanfair Light Railway),於西元1901年開始興建,1903年通車營運,中間曾二度停駛,直至1963年才在熱情鐵道迷和民間團體的努力下復駛。威爾普蘭菲爾鐵路與阿里山森林鐵路一樣,都是軌距僅762毫米的窄軌鐵路,但不同於阿里山小火車穿梭於山林間,英國的小火車則是行駛於丘陵上。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致詞表示:這兩條鐵路蘊含豐富的人文風情、歷史文化與自然生態,可以體驗不同的時光旅行。林華慶局長則指出,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雙方,今天簽署合作意向書後,也將針對雙方的鐵路保存、管理、永續使用等方面交流,也會秉持善意、平等、互惠的原則,結合雙方資源,共同行銷這兩條鐵路。

阿里山森林鐵路目前已經分別和日本、瑞士、印度和英國共七條鐵路締結成姊妹鐵路,對於拓展鐵道外交,增加國際能見度和友誼,有極大助益。

威爾普蘭菲爾鐵路公司主席克魯致贈紀念品給林務局長林華慶(中央社)

威爾普蘭菲爾鐵路公司主席克魯致贈紀念品給林務局長林華慶(中央社)

雙方代表各自在地圖上標示鐵路所在地(中央社)

雙方代表各自在地圖上標示鐵路所在地(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