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務農、玩3C 肯亞學生到南榮國中LONG STAY

Jayson透過平板學數學,不只數學,還學到科技。(記者陳彥廷翻攝)

Jayson透過平板學數學,不只數學,還學到科技。(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1/06 14: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今年配合荷蘭,在台首創「未來教育台灣一百」的教案徵選,徵求國內教育工作者翻轉教學讓學生與國際接軌,屏東崁頂鄉南榮國中獲殊榮,更是其中唯一的屏東學校,原來校方發起「舊鞋救命」送愛非洲,結識肯亞少年Jayson,今年他來台LONG STAY,除課堂外,學養雞、務農及玩3C,成為校方最好的活教材。

南榮也獲「未來教育台灣一百」徵選殊榮

南榮國中除獲百大,也獲教育部磨課師(MOOCs)創新課程計畫績優學校,堪稱雙喜臨門。靈魂人物為英語老師丘麗英參與磨課師(MOOCs)除課堂上實際操作,翻轉傳統教學提升動機,學生能在家先看老師自行錄製影片吸收重點後,再帶回課堂上討論、互動,深化學習。

曾代表校方到非洲捐舊鞋的丘麗英在肯亞結識當地校長與學生Jayson,Jayson已連2年到南榮學習,丘麗英實地理解非洲生活困境就是饑餓和高科技訊息傳播,為Jayson量身訂作課程協助,教導如農耕和養雞的技術,其中Jayson最喜歡丘麗英的就是MOOCs透過平板電腦互動的課程。

丘麗英說,Jayson今年來台LONG STAY,長達7個月,暑假不是只待在學校,還要學習買火車票到各地共15間學校學習,也到育幼院學習照顧台灣學童,經驗帶回肯亞就能實用在爸爸教堂的課輔班,以「We Are Family」的角度,實際和國外學生互動為題獲獎,是很大激勵,未來校內的國際教育繼續下去也更有動力。

Jayson今年一起參加南榮國中的畢業典禮,是新鮮體驗。(記者陳彥廷翻攝)

Jayson今年一起參加南榮國中的畢業典禮,是新鮮體驗。(記者陳彥廷翻攝)

在肯亞,許多學童迫切的問題就是食物,Jayson還來台學習農業。(記者陳彥廷翻攝)

在肯亞,許多學童迫切的問題就是食物,Jayson還來台學習農業。(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