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招募花博外國青年志工 中市社會局要推」long stay

為招募花博外國青年志工,中市社會局要推」long stay」(市府提供)

為招募花博外國青年志工,中市社會局要推」long stay」(市府提供)

2017/07/11 15: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將於2018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為吸引台灣鄰居日、韓等亞洲遊客,社會局將推「以志工換宿」,讓日、韓等亞洲國家的青年學子來台中擔任花博志工,可獲得免費住宿;此外,社會局還要招募「招待家庭」,負責招待國外志工。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年11月3日到後年的4月24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民眾來參觀,對台灣而言,英語人才並不缺少,但能說一口流利的日、韓等亞洲國家的語文的民眾並不多,但會來參觀花博,應該有很多是來自亞洲,因此,社會局正研擬找尋來自亞洲或者懂亞洲語言的民眾來擔任志工。

社會局將研擬推動「以志工換宿」,邀請日、韓等亞洲國家的青年學子,來台中進行為期2個月「long stay」,這2個月時間來擔任花博的志工,而社會局將提供免費的住宿給這些外國志工。

社會局表示,由於這些來自日、韓的青年學子,可能對台灣的文化背景並不清楚,因此將先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了解台中的文化、歷史背景及花博的由來,進而負責招待來自母國的旅客。

社會局表示,這些外國志工,必須在台中擔任2個月的志工,因此住宿是很大的問題,社會局將招募「招待家庭」,一種是懂日、韓等亞洲語言的台中人,否則至少會講英文 ,另一種就是已移居在台中的日、韓等亞洲人,能夠協助市府提供2個月的住宿給外國志工。會局表示,花博活動的舉辦,是屬於大型的國際活動,對台中而言相當重要,因此要讓遊客深刻的感受到花博的意義及內涵,希望能透過外國遊客母語的直接解釋,使其更能真正了解台灣,更能感受到花博的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