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v.s.工會衝突白熱化 工會下午將赴遠航抗議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圖左)日前大動作出面怒嗆,遠航誠信以對,「少數人卻胡鬧不休。」(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圖左)日前大動作出面怒嗆,遠航誠信以對,「少數人卻胡鬧不休。」(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2017/11/02 12: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與工會衝突白熱化,遠航企業工會質疑,遠航資方打壓幹部,企圖殲滅工會。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則大動作怒嗆「痛恨少數人只為私利」,工會今天下午重返街頭,前往遠航公司與民航局前抗議,要求雙方正視嚴重勞資問題。

工會質疑,遠航5月解僱17名空服員、6月解僱運務督導、7月解僱機師;10月再解僱工會理事長並資遣3名空服員,近日又連續解僱2名工會副理事長,高強度打壓造成公司內部人心惶惶,要求全數解職員工復職、停止消滅工會。

但張綱維反駁,遠航每年淘汰約5%、今年資遣近50人,其中空服員僅5人,絕無針對性而視考績決定,事前也不清楚工會身分。解僱員工多為遲到、不守紀律,航空公司高度要求紀律,最重要的飛安、服務絕不容許任何人破壞。

他也重話表示,工會僅少數20人,卻影響上萬名旅客權益、打擊遠航1000多名員工士氣,動輒將權力無限上綱,屢次想癱瘓航班,予取予求,遠航不會答應回任,任何事都要公平,絕不因工會而享有特權,否則「其他人都去死好了。」

工會則指出,絕不要求特定待遇,只求公平公開公正,一連串無預警解僱,將員工視為「免洗餐具」用過即丟。工會也說,許多會員已無雇傭關係,經濟陷入困境,張綱維曾說「遠航是很願意溝通的大家庭」,遺憾遠航至今尚無回應。

「遠航承諾跳票、欺騙員工!」工會今天前往遠航公司前,說明工會自成立後的遭遇,以及連串解僱員工情形與對工會的漠視,並轉往民航局陳情,要求政府正視遠航打壓工會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