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機擦撞意外 遠航控訴:民航局給的維修空間不足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民航局給遠航的維修棚廠空間不足,造成飛機擦撞意外。(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民航局給遠航的維修棚廠空間不足,造成飛機擦撞意外。(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23 12:2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民航局差別待遇,不但給遠航的維修棚廠空間不足,造成飛機擦撞意外,且一般班表都是1個月前提供給業者,民航局都前幾天才給;還說因為民航局又限時,導致9月大砍127個航班、延誤率高,懇求民航局停止對限制遠航飛行時數,給遠航求生機會,不要一手毀滅。

張綱維今天記者會上,一開始就對上週兩架班機在松山機場擦撞,導致班機延誤的意外事件,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然後他秀出一張空照圖,指出現行遠航飛機維修空間有一半被民航局做為貨櫃放置區,導致遠航只剩一小點空間可以拖行飛機,所以才會發生擦撞意外;接下來新機若繼續引進,空間只會越來越擠。

不只維修空間不足,張綱維也對民航局的差別待遇大吐苦水,張說,民航局都至少1個月前就給他航班表,但這半年來遠航都是前一天或是前幾週才拿到班表,這樣要怎麼給消費者好的服務和飛安品質。張綱維甚至加碼爆料,有民航局官員說,就算遠航要停飛,民航局新聞稿也已經備好了。

張綱維說,他已經向民航局提報機隊汰舊換新計畫,今年引進的2架ATR新機,最快11月就能上線,預計6年內新機就能全部到位,到時就是現有國籍航空最年輕的機隊。

交通部近期將研擬「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限制高齡客機機齡,上限訂為26年,逾齡者將一律淘汰;而遠航現有機隊有一架飛機機齡已達26年,另架將在今年底屆滿26年,他也說,遠航重整後,不管租飛機跟買飛機都需要準備,人員培訓也需要時間,盼民航局能設定落日條款,給業者3年緩衝期協助人員轉訓。

張綱維表示,照理說今年應該是遠航重整以來最好的1年,但新機隊才剛進來就遇到被限縮飛行時數的問題,加上有部分飛機維修當中,所以才會砍這麼多班,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如果今天是遠航飛機經常有延誤、故障問題,當然可以要求飛行時數,但今天遠航的延誤率是因為民航局限制飛行時數才導致,要搞清楚因果關係。張綱維說,希望民航局能解除飛行時數限制,讓遠航能繼續生存,畢竟遠航也是民航局一手催生的,應該也不希望一手毀滅。

相關影音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民航局差別待遇,求民航局停止對限制遠航飛行時數,給遠航求生機會,不要一手毀滅。(記者簡榮豐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今天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民航局差別待遇,求民航局停止對限制遠航飛行時數,給遠航求生機會,不要一手毀滅。(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