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資協商撕破臉 遠航董座怒嗆「痛恨少數人只為私利」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左)今大動作出面強調,遠航誠信以對,批評工會「少數人卻胡鬧不休。」(記者陳宜加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左)今大動作出面強調,遠航誠信以對,批評工會「少數人卻胡鬧不休。」(記者陳宜加攝)

2017/10/31 11:2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遠東航空與工會矛盾愈演愈烈!遠航企業工會質疑,遠航資方打壓幹部,一連解雇理事長、2名副理事長,企圖殲滅工會,原訂於今天下午走上街頭抗議,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上午大動作出面怒斥,遠航誠信以對,「少數人卻胡鬧不休。」

遠航工會質疑,遠航今年5月解雇17名空服員、6月解雇運務督導、7月解雇機師;10月再解雇工會理事長、會員、連續資遣3名空服員,近日又連續解雇2名工會副理事長,高度打壓造成公司內部人心惶惶,已是重大勞資爭議。

工會要求,遠航公司應讓全數解職員工復職、停止消滅工會的行為,限時11月2日前與工會理事長聯繫,並派出具決策資格代表,在具復職可能性前提下,與工會就10月以來各項解雇案進行協商、釐清解雇原因與事實,保障會員權益。

張綱維今天表示,遠航政策為每年淘汰約5%,今年資遣近50人,其中空服員有5人,絕無針對性,公司藉由考績決定,且當提出資遣通知,對方才表明是工會成員,但遠航公司其實並不清楚工會身分,只知道工會成員約20人左右。

他強調,解雇員工多為遲到、不守紀律,航空公司高度要求紀律,若員工不願聽從指揮,發生意外誰負責?他強硬表示,遠航最重要的是飛安、服務,絕不容許被任何人破壞,好的工會帶來福利、但壞的工會沒人參加,更是一個災難。

「少數人只為個人利益,個人非常痛恨!」張綱維重話批評工會,工會少數20人,卻影響上萬名旅客權益、打擊遠航1000多名員工士氣,動輒將權利無限上綱,絕非良性溝通,無法接受,少數人絕不能影響員工、旅客是最基本訴求。

他說,考績由空服員直屬主管打分數,包括遲到、服務表現與態度等細節;而工會理事長遭開除,是因半夜潛入公司使用公司資源影印傳單發放,嚴重違反公司規定,事前並不知道2名副理事長工會身分,「如果知道,早就資遣了。」

張綱維感嘆「對人性失望」,工會少數人「不斷在鬧、不斷在鬧」,屢次想癱瘓航班,無法理解為什麼工會有這麼大的權力予取予求?公司通通答應訴求,卻仍不擇手段。他不能抗拒誰要加入工會,但遠航多數員工並未加入,可見一斑。

針對工會以復職為前提協商的訴求,張綱維今天也正面否認,表示遠航不會答應回任要求,強調任何事都要公平,絕不是因加入工會而享有特權,這是非常嚴重的錯誤觀念,公平最重要,也是公司治理關鍵,否則「其他人都去死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