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跟朋友借零錢都要刷卡? 北歐生活比你想得更有趣

兩位在北歐交換留學的台灣學生,拍影片分享自己在北歐生活的經驗。(湯高銘
授權)

兩位在北歐交換留學的台灣學生,拍影片分享自己在北歐生活的經驗。(湯高銘 授權)

2017/09/29 17:1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說到北歐,一般人的印象應該都是天寒地凍、稅很高、福利很好,但實際上在北歐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呢?有兩個分別到挪威及瑞典交換留學的台灣學生,拍影片分享自己在北歐生活的經驗,原來北歐的生活比大家想得還更有趣。

在北歐交易,雖然不是沒有現金交易,但大部分人都傾向使用行動支付,不僅買路邊攤可以刷卡、欠朋友錢可以刷卡,去公廁上廁所也可以刷卡!

▲在北歐大部分的交易都是使用行動支付。(記者王孟倫攝)

雖然北歐的緯度高,氣溫動不動就是零度以下,但天氣卻很舒適;雖然稅相當高,但福利也是相當程度的好,讀書不用學費以外,還可以申請學貸作為生活費,甚至之後還不用全額清償。同時也因為福利好,因此生育率也高,路上都可以看到無數的嬰兒車。

▲由於有足夠的補助,因此北歐人不論是否結婚,都相當樂於生育。(記者羅沛德攝)

而北歐人之間的距離感也是相當特別,不僅等公車時每個人間至少相隔兩公尺,公車上的雙人座有人時,也絕對不會有人去坐另一個空位。不過雖然看起來人際之間有點冷漠,但其實只要開口,他們也是相當親切。

▲如果有這樣的一排椅子,其中一個位子坐了人,對北歐人來說就是坐滿了人。(記者何玉華攝)

看完是不是對北歐有了更多的認識了呢?如果有假期打算出門旅遊的話,北歐或許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完整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