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領15萬卻忙倒茶水 荷蘭助教:台灣企業浪費人才

一名在外商顧問公司任職的女員工,月領15萬卻一直在做打雜的小事。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彭博)

一名在外商顧問公司任職的女員工,月領15萬卻一直在做打雜的小事。圖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彭博)

2017/09/12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為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荷蘭爸爸韋岱思,日前在商周專欄部落格發表一篇新文章,講述自己有位朋友任職於外商顧問公司,月領15萬,但卻一直被要求做一些倒茶水、準備點心之類的雜事,韋岱思大嘆台灣企業是在浪費專業人才。

韋岱思在《商業週刊》「荷蘭爸爸在台灣的育兒週記」專欄中講述幾個禮拜前,一名在外商顧問公司任職的友人來家中拜訪,大吐苦水表示:「你知道嗎?我老闆都要我做跟工作內容無關的事,譬如客戶要來我們辦公室面談,老闆不是要求我準備面談的內容,而是要我確定面談的飲料點心是否準備夠豐富!」最後因為一直處理一些有的沒的事情,被上司唸說:「怎麼都沒進步」,讓她倍感冤枉。

對於月拿15萬卻一直在處理茶水零食這種小事的友人,韋岱思無奈說:「我這個朋友真的很能幹,她的工作形式也很需要專業能力,在我看來,以她的薪資水準,公司卻只在乎她下午茶準備得怎麼樣,實在是有點浪費。」

並指出,應該很多台灣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因為常常聽到員工抱怨老闆要求很多,不然就是要求不合理,上司行為讓員工感到失望,也失去對工作的熱忱。認為在求職時,資方應該明確表示被錄取者的業務範圍,說清楚上對下的期望與要求,才能夠避免與預期相悖和負擔太重的問題,這樣台灣才能留得住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