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足感心!7歲化療女童捐出滿分獎勵金助家扶兒

蘇子甯小妹妹在媽媽鼓勵下,捐出滿分獎勵金給家扶兒。(記者劉曉欣攝)

蘇子甯小妹妹在媽媽鼓勵下,捐出滿分獎勵金給家扶兒。(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02 11:5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令人感動的一刻!彰化縣和美鎮7歲化療女童蘇子甯,蘇媽媽為了改善子甯容易粗心的缺點,只要子甯單科考滿分就會給100元獎勵金,1年下來,子甯存了2000元,今天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子甯說,「可以幫助人,很開心」!

蘇媽媽說,子甯即將升上國小2年級,女兒是在5歲時,因為嚴重腹痛掛急診,超音波檢查才發現是右側腎臟有15公分腫瘤,後來就開刀切除右側腎臟,經過病理切片確定為「威爾姆氏瘤」,也就是好發於兒童的腎臟腫瘤。

子甯切除右側腎臟後,就開始接受為期1年的化療與放射性治療,目前只要定期回診追蹤,蘇媽媽為了子甯的健康,全家也跟著調整用餐習慣,不吃醃製食品,連重鹹、重口味的食物也要通通戒掉,所以,中秋節家家戶戶都在烤肉,蘇媽媽為了子甯,就只能應景在平底鍋煎個肉片,讓子甯健康過中秋節。

「最常考滿分的是數學!」子甯今天跟媽媽一起把2000元捐給彰化家扶中心,家扶兒也準備祝福小卡要送給子甯,家扶兒聽到子甯最拿手的是數學時,全場響起一片「哇!」的聲音,深深佩服子甯。

「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子甯說,未來也會認真求學,考到更多滿分,拿到媽媽的獎勵金,再來捐款幫助更多像她一樣喜歡念書的家扶兒;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祝福子甯健康長大,把她僅有的2000元通通捐出,真是讓人感動百分百。

蘇子甯小妹妹在媽媽鼓勵下,捐出滿分獎勵金給家扶兒,家扶兒送上祝福感謝小卡。(記者劉曉欣攝)

蘇子甯小妹妹在媽媽鼓勵下,捐出滿分獎勵金給家扶兒,家扶兒送上祝福感謝小卡。(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