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學期助學金還缺60萬元 南台中家扶中心很憂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下學期為弱勢學生募集的獎助學金還有60萬元的缺口,社工及志工都很憂心。(記者蘇金鳳攝)

南台中家扶中心下學期為弱勢學生募集的獎助學金還有60萬元的缺口,社工及志工都很憂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25 15:5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再過1個多月就要開學了,很多弱勢家庭的家長開始為孩子的學費煩惱,南台中家扶中心每學期都會發放獎助學金給受扶助的孩子,但下學期的缺口還有60萬元,南台中家扶中正全力募集中。

南台中家扶中心共扶助900多個家庭,每一學期對於成績到達一定程度以上、願意求上進的孩子,提供獎助學金,希望孩子因為有獎助學金,不必煩惱學費問題,能專心的學習。

南台中家扶中心在106學年度預計募集300萬元獎助學金,發放給150位大專和研究所學生,以及130位高中、職學生,但是距離發放時間僅剩1個多月,還有60萬元缺口,讓南台中家扶中心很憂心。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受到大環境不景氣影響,獎助學金募款難度逐年增加,但教育是翻轉弱勢人生的最好契機,獎助學金能使孩子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愛心累積,讓募款缺口越來越小。當孩子多獲取一點知識,就多了點希望。

小俊和俊暉都來自貧困家庭,和同儕相比沒有贏在起跑點,因有獎助學金的幫助,讓兩人順利完成學業、找到人生目標,更回到家扶中心擔任志工,用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小俊回想起自己的求學過程時說道,獎助學金幫助他專注於課業的學習,不用為了籌措生活費及學費而擔心,因此能進入實驗室跟老師學習,並獲得產學合作機會,進入生技公司擔任品管員,畢業後順利擁有穩定工作。

俊暉不忘自己在成長的路上,受到許多人關懷照顧,決心準備報考警察特考,期許自己當上警察,貢獻社會。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示,弱勢孩子受限家中經濟困境,很容易自我放棄或提早投入職場,他們需要各界支持捐助獎助學金,幫助他們安心就學,進而透過知識累積財富,改變貧困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