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辦野外夏令營 孩童笑:回家可以煮飯給阿嬤吃了

中心帶領64位家扶兒進行3天2夜野外求生體驗活動。(記者邱灝唐翻攝)

中心帶領64位家扶兒進行3天2夜野外求生體驗活動。(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7/11 13:5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今日舉辦3天2夜的野外生活夏令營「我們都是好野人」,帶領64位家扶孩童到高雄市旗山芭娜娜營區,體驗野炊、防身術和定向遊戲等,一名學員表示,平時很少出去玩,這次可以學會搭帳篷、煮飯和其他野外技能,「回家就可以煮給我阿嬤吃了。」

家扶中心表示,這次活動可以讓孩子們接觸大自然和訓練生活能力,活動中也會讓孩子們嘗試攀岩或高空探索,鼓勵嘗試和突破舒適圈,進而建立自信心,營火晚會也讓孩子們討論演出內容,希望給他們一個難忘的3天2夜,也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從小野人變成「我們都是好野人」。

家扶中心李保良主任表示,孩子大多來自經濟弱勢家庭,家長平時忙著工作,下班後還得面臨家務壓力,沒有額外的時間及資源陪伴孩子。所以這次夏令營活動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提供孩子生活自理的技巧,玩樂之中也讓孩子有更多的學習,進而增加孩子的生活經驗,這次夏令營也感謝翰林文教基金會活動費補助、嘉義女中小太陽志工隊提供手工點心,以及長榮大學社工系擔任隊輔協助設計活動,給孩子們一個快樂又難忘的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