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健康指數遠低於全球平均 逾3成覺得自己不健康

健康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37%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自己笑得不夠多,而當中63%認為是因生活上的工作壓力,讓他們根本「笑不出來」。(情境照)

健康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37%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自己笑得不夠多,而當中63%認為是因生活上的工作壓力,讓他們根本「笑不出來」。(情境照)

2017/04/06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鎖藥妝店屈臣氏為響應4月7日世界健康日,以「對抗憂鬱」為主題,透過旗下調查研究機構WISE(Watsons Insights on Shoppers Experience),針對11個國家,從15歲至60歲的民眾進行「全球健康指數大調查」,藉此分析消費者的身心狀況及對健康認知定義等等,發現台灣健康指數僅46分,遠遠低於世界平均水準的66分,並有超過3分之1的台灣人覺得自己不健康。

綜合媒體報導,現代人面對高度競爭的社會,生活壓力巨大,使得憂鬱指數不斷攀升,負面能量滿載,有連鎖藥妝店委託調研機構針對台灣、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烏克蘭、英國、荷蘭、法國共11個國家、地區,從15歲到60歲的民眾進行訪問。

調查報告顯示,超過9成受訪者都知道笑得越多代表越健康,但有高達37%的台灣受訪者認為自己笑得不夠多,而當中63%認為是因生活上的工作壓力,讓他們根本「笑不出來」,更有超過3分之1的民眾認為自己根本不健康。

WISE並針對「覺得自己是否健康」與「自認對於健康相關議題的知識水準」進行統計,算出全球健康指數,全球平均水準為66分,第一名為法國86分,第二名為荷蘭82分,第三名則是英國的79分,而台灣則在倒數第二,僅46分。據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對於重視的健康議題前3名都偏向外在,針對心理層面的「焦慮」及「缺乏能量/感到疲乏」等則較不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