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231座城市生活品質評比 台北擠進前1百名

美世諮詢公司近來公佈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在231座城市中,台北排名第85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美世諮詢公司近來公佈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在231座城市中,台北排名第85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14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世諮詢公司(Mercer)近來公佈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在231座城市中,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登上榜首,我國的台北和台中排名第85和101名,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則拿下最後1名。

綜合媒體報導,美世諮詢公司近來針對全球231座城市進行生活品質調查,評比項目包括政治穩定、醫療、教育、犯罪率、和交通便利等數十項標準,排名前5的城市分別為維也納、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和加拿大溫哥華。

我國的台北和台中則是第85和101名,亞洲城市中以新加坡排名第25為最佳,日本東京、神戶、橫濱、大阪、名古屋分別是第47、50、51、60、63名,香港排名71,南韓首爾為第76名,中國上海、北京、廣州和深圳分別排102、119、121、136名。

至於伊拉克巴格達則拿下最後1名,倒數2至5名分別是中非共和國首都班基、葉門首都沙那、海地首都太子港、蘇丹首都喀土木。

相關連結請見

VIENNA TOPS MERCER’S 19TH QUALITY OF LIVING RANK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