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後遺症 林伯豐:加班超時將影響績效獎金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羅倩宜)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資料照,記者羅倩宜)

2017/01/18 14:13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董事長林伯豐表示,一例一休本身不會影響資方發放績效或年終獎金,但若加班超時或被罰款,則將嚴格檢討員工績效。他另表示:「彈性工時應盡快通過,政府若有徵詢,我們會忠實反映業界意見。」

林伯豐今(18日)出席三三會午宴時,被問到一例一休新制,是否影響資方發放年終獎金或績效獎金?他指出,一例一休本身是不會,但以台玻而言,是以各部門為單位來檢討,若有員工超過每月加班上限的46小時,或者公司因不當勞檢而被罰款,資方都將嚴格檢討,為何超時加班、為何不符規定,「這就會影響到該單位的績效,進而衝擊績效獎金。」

至於企業疾呼放寬的彈性工時,林伯豐説,目前尚未被政院或府方徵詢,「但我想政府遲早會找我們去好好檢討一下,我們也希望做出正確回應。」他表示,若總統有召見,基於國民義務,會忠實反映業界意見;「但若總統沒有主動找,我們也不應該給她造成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