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州港口溪浮現數百死魚 各單位扮柯南緝凶

滿州港口溪浮現數百隻死魚,墾管處到場採樣。(記者蔡宗憲攝)

滿州港口溪浮現數百隻死魚,墾管處到場採樣。(記者蔡宗憲攝)

2017/01/13 21:58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滿州鄉港口溪最近突然出現數百魚隻死亡,當地居民連續幾天觀察,發現死亡魚隻數量有增加情況,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與墾管處保育課,13日與居民到場會勘採樣送驗,希望釐清魚隻死亡原因。

港口溪水質清澈,沿途沒有高污染產業,一向是滿州居民賴以為生及觀光的主要溪流,自11日開始,下游河道兩側陸續出現石鯛、笛鯛等漂浮岸際死亡,昨天河口處更有數百尾魚屍,居民擔憂拍照上網求助,就怕有外來污染源造成魚類死亡。

墾管處保育課到場採樣取水,發現多數是海淡水間生活的石鯛魚為主,其他笛鯛、午仔魚、豆仔魚等魚種為極少數,初步研判可能是溶氧量或水溫問題,應該不是外來污染源造成,確切原因還有待樣本分析後釐清。

「這幾年冬季都有類似情況。」墾管處保育課人員表示,過去幾年冬季都有同樣情況,死亡魚種大同小異,由於情況屬於短期間發生未持續,墾管處大都研判是水位降低、河口封閉造成溶氧不足,這次全面採樣送驗,希望徹底釐清冬季魚隻死亡的原因。

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指出,魚隻死亡數量已經造成居民及釣客恐慌,還有民眾質疑上游果園農藥滲流,整個流域旁的民眾猜忌擔憂,疑似污染的說法恐造成觀光衝擊,希望採樣送驗後釐清真相,保護滿州這條珍貴的生命之河。

死魚滿布溪床狀況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死魚滿布溪床狀況嚴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