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9株活體珊瑚被盜 警裝釣客逮2男

149株活體珊瑚及硨磲貝2隻遭盜。(記者蔡宗憲翻攝)

149株活體珊瑚及硨磲貝2隻遭盜。(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1/07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珊瑚海世界聞名,不肖份子也蠢蠢欲動,兩名男子為了「拚年終獎金」,特別從彰化南下紅柴坑附近海域盜採珊瑚,被岸巡及保七第八大隊人員埋伏查獲,起出逾三萬元共一百五十一株活體珊瑚及硨磲貝。

拚年終 彰化殺到墾丁

六三岸巡大隊日前接獲線報,發現有盜採前科的張嫌,車輛出沒在恆春紅柴坑海域附近,因他居無定所追查不易,查緝小組還特別喬裝釣客埋伏等待。

五日晚間,查緝人員果然發現一名男子著潛水衣,手提物品從海上返回車輛,盤查後,發現車上有潛水裝備及黑色大型塑膠水桶,張、李兩男子神情緊張,經檢查桶內裝有大量活體珊瑚,共計一百四十九株(約五十公斤)及硨磲貝兩顆,訊後依違反國家公園法及竊盜罪嫌送辦。

墾管處及查緝小組統計,除了兩顆硨磲貝,遭盜採珊瑚數量計有腎形珊瑚、軸孔珊瑚、表孔珊瑚、蕈珊瑚、海扇、肉質軟珊瑚、棘穗軟珊瑚、海羊齒等,市價超過三萬元。墾管處清點後,已由潛水人員將這批珊瑚復植回墾丁海域。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珊瑚是需要長時間成長的生物,盜採屬情節重大、造成海洋生態嚴重損害,墾管處早年就已將盜採案件提升至刑法竊盜罪移送法辦,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男子盜採珊瑚遭人贓俱獲。
(記者蔡宗憲翻攝)

男子盜採珊瑚遭人贓俱獲。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