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習共同體」是啥咪?成果發表會告訴你

透過小組討論、互動學習模式,老師與學生在學習中一起成長。(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小組討論、互動學習模式,老師與學生在學習中一起成長。(記者林孟婷攝)

2016/12/09 12:2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三年前開始推動「共同體學校計畫」,透過與學生的互動與交流,在寧靜的學習討論過程中,兼顧到孩子的學習反應與成長,老師則是透過教學技巧與教學內容,讓孩子吸收不一樣的知識與學習。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對於即將上路的107年課綱,仍有老師不甚了解,107年課綱中的「公開觀課」備受關注,本會現正推動的學習共同體亦有「公開觀課」,然而二者之間的不同點,未來教師群可以透過參與教師組織所辦理的各項專業成長研習有更多的認識。

侯俊良指出,學習共同體主要是參考日本教育方式,透過教師團隊的事前備課、多元豐富內容以及教學技巧,與學生透過小組的討論、互動學習模式,讓學生吸收知識。

不同於一般上課模式,學習共同體的方式可以讓孩子在安靜、互動的環境模式之下,針對上課內容提出發言與討論,而在這過程中老師與學生彼此互相成長、同時也能兼顧到每個孩子不同的學習發展狀況,目前台南市有8所國小、一所國中推動此試辦計畫。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暨教師會今日在永康國小舉辦「推動試辦學習共同體學校計畫」成果發表會,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蔡旺詮等人多以及多位老師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