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配一○七課綱 師培生修課更彈性

銘傳大學鄭如意(左起)、台北教育大學江景鈺、嘉義大學詹益東。(記者吳柏軒攝)

銘傳大學鄭如意(左起)、台北教育大學江景鈺、嘉義大學詹益東。(記者吳柏軒攝)

2016/11/30 06:00

〔記者吳柏軒/屏東報導〕當老師只能修死硬的教育學程?教育部擬修法鬆綁師培課程,開放各大學師培中心去研擬,同時搭配一○七課綱內容,讓師培生能有更多彈性修課空間,培養更多專長。

教育部師資藝教司長張明文解釋,一○七課綱強調學生主體、核心素養、跨域整合,不再限縮單一的國文、英語等學科能力。要幫學生建構解決問題能力,師培體系也要跟著改變,師培法已修法送進行政院,將放寬課程彈性,但總學分不大幅變動,維持師培品質。

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表示,師培課鬆綁後,就能開設如差異化教學、建構式教學、小班小校的混齡教學等特色課程。屏東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張慶勳說,校內培育國小、幼教、特教等三類師培生,可重新規劃三者共同部分及個別專業素養,推跨領域多專長的選修。

教育部昨表揚績優實習教育生,有四十二人獲獎。其中,銘傳大學畢業學生鄭如意到職校實習,將教室化身飯店,讓學生當櫃台、接線生;也鼓勵學生參加比賽,傳授擺盤技巧等,獲肯定為實習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