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 抗議群眾佔講台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抗議群眾佔講台表達反對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抗議群眾佔講台表達反對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2016/11/13 18: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下午3點在台中榮總登場,包括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江啟臣與多名國民黨籍市議員及抗議群眾持抗議布條進場,佔領會場講台,接連抗議公聽會程序不符、會議無效,並斥政府決策黑箱,要求若政府執意要開放核災地區食品進口台灣,「總統先吃」,會場僵持近四十分鐘後,會議主持人、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宣佈「會議結束」即離場,引發抗議群眾不滿,表示將持續抗爭到底。

今天下午台中場的公聽會開始,部份抗議民眾當場質疑現場警察比人民多,要求警察退場,警方從善如流撤離部份人力。

過程中部份民眾與抗議群眾發生口角,在一片混亂中,講台上進行政府針對日本輸台食品的監管及未來規劃說明,引起抗議民眾不滿,有人拍講桌、拆掉麥克風線阻擋說明,抗議民眾接連湧上講台佔領講台,高喊「鴨霸政府、出賣台灣」等口號,淹沒政策說明聲。

立委顏寬恒質疑公聽會完全不聽人民的聲音,直接逕行說明,會議程序不合法,公聽會簡直只圖形式,堅決反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入台灣。

抗議群眾再度齊呼會議無效,要求直接宣佈流會,會議主持人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說明,目前世界僅中國與台灣禁止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立即引來抗議者撻伐,反問「你敢吃嗎」、「總統先吃、五院院長先吃」,現場抗議者又高呼「核災食品、總統先吃」,不要把人民當白老鼠;還有人直指,在台中最大的醫院開公聽會極諷刺,就是讓人民知道吃了日本核災地區食品的結果就是直接送醫院。

立委江啟臣指出,無法接受公聽會既沒有足夠公告時間,更趕在兩天搶辦10場的作法,完全是無效的公聽會,他強調,去年國民黨執政時就堅絕反對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立場一致,並揚言政府若硬要開放,絕對會提倒閣。

吳秀英在抗議聲浪中宣佈「會議到此結束」並即離場,又引來群情激憤,直斥是落跑政府。

吳秀英會後強調,公聽會的目的就是在收集眾人的意見,再做整體評估,這場公聽會「算完成了」,政府絕對會站在民眾健康作優先考量,也均會有科學證據,更會加強管控後續監測。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抗議群眾持布條表達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台中場,抗議群眾持布條表達立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