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 藍營議員嗆會議無效

行政院主辦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農會舉行第6場次。(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主辦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農會舉行第6場次。(記者賴筱桐攝)

2016/11/13 14: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主辦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農會舉行第6場次,國民黨議員等人帶頭,質疑會議程序不當,主張會議無效,要求散會,現場一度爆發激烈口角,最後成功阻止官員上台簡報,改以聽取民眾意見,開放提問方式進行。

陳明義痛批,政府都承認來自日本福島的食品有輻射污染,「污染的食物可以吃嗎?簡直謀財害命」,「林杰樑醫師在上面都聽不下去!」衛福部宣稱進口食品會逐一檢驗,實際上是每批抽樣,根本是騙人,如果真的開放進口,到時候要偷天換日不是不可能。

洪佳君說,她是4個孩子的媽,有義務捍衛下一代健康,所有數據、政策,中央政府都定調了,「這種東西民眾都知道不能吃,為什麼要安排公聽會,告訴我們可以吃?」公聽會程序流於形式,讓官員來聽民眾發牢騷,開完會後回去還是照樣執行。

陳儀君質疑,為什麼反核的執政黨,在此刻要開放福島核災食品?日本食品早就進來了,還需要討論嗎?今天舉行的到底是「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還是「日本核災輻射食品輸台公聽會」?政府刻意掩飾,難道台灣是日本的附隨組織,百姓的命不是命嗎?她主張這是一場無效的公聽會,應立即散會。

民眾黃先生擔心,台灣在日本政府強大壓力下必須讓步,做出如此匆促的決定,配套措施勢必不周全,媒體報導邊境管理出現人力不足問題,如何逐批查驗,是否有SOP程序?如何確定查驗符合抽樣標準,不是跟業者串通?對於政府拿人民健康做為國際談判的交換條件,全民無法接受。

對於民眾和民意代表的疑問,與會官員僅強調,會將所有意見彙集之後記錄下來, 送回行政院參考評估。

相關影音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左)等人主張會議無效,阻止官員上台簡報。(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議員陳明義(左)等人主張會議無效,阻止官員上台簡報。(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