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衝突 雙方不歡而散

針對公聽會的舉辦程序,盧崑福(左二)、蔡育輝(左一)等人再次與農委會等官員進行溝通。(記者林孟婷攝)

針對公聽會的舉辦程序,盧崑福(左二)、蔡育輝(左一)等人再次與農委會等官員進行溝通。(記者林孟婷攝)

2016/11/12 12:2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農委會針對日本食品輸台舉行全台公聽會,首場於今日上午在台南農改場召開公聽會,台南市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蔡育輝等人率領抗議民眾衝入會場,抗議此公聽會不符合程序,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盧崑福等人要求公聽會應該要重新公告、重新舉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則是宣布此場公聽會依規定已走完程序,國際合作處處長陳俊言表示,「台南如果有需要可以再辦」隨即放下麥克風離開會場,公聽會雖然衝突不斷但總算落幕。

該場公聽會因衝突一度中斷,警方加派人力進駐,雙方各自休息約二十幾分鐘,盧崑福、蔡育輝再次與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國際合作處處長陳俊言召開溝通。

盧崑福等人質疑,這場公聽會根本不符合程序,指出公聽會召開應該在十天前通知,但在幾天前才對外公告,並要在三天內全台開十場公聽會,「根本就是亂搞、黑箱作業」,建議應該要改為「說明會」、「座談會」。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等人試圖再次與蔡育輝等人溝通,雙方再次一言不合,盧崑福甚至氣到翻桌抗議,衝突眼看將一發再起,陳吉仲表示,尊重各位議員的意見,但因下午還有其他行程,隨即起身離開。

會後媒體追問今日公聽會是否效,陳吉仲則表示,已經完成所有程序,確認已經完成公聽會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