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聆聽「亞洲聲音」 閱讀「亞洲價值」

論壇座無虛席,不少學生、民眾前往參加。(記者林孟婷翻攝)

論壇座無虛席,不少學生、民眾前往參加。(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6/10/15 18:1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亞洲聲音、亞洲價值!在全球化浪潮中,亞洲的設計因為多元文化的基礎,產生了多樣性的文化思維與設計表現概念,亞洲設計聯盟與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合作,邀請來自馬來西亞、香港、黎巴嫩與越南四位演講者以「亞洲聲音、亞洲價值」為主題,進行探討與作品分享。

亞洲設計聯盟主席William Harald-Wong表示,亞洲對於自然的尊重,建構亞洲生活元素基本的價值,再重新審視傳統工藝與藝術,發現裡面提供許多創意養分,也讓作品更有故事性。

William Harald-Wong表示,即使在亞洲不同國家,也有許多概念、文化很相似,他與視傳系主任黃志偉舉出「Mata」的例子做為說明,馬來文中「Mata」是指眼睛,也有淘氣小孩的含意,與台南「麻豆」的平埔族發音相同,在台灣平埔族中,「麻豆」也有「眼睛」的意思,該項案例說明台灣原住民與南島文化的關係連結。

黃雅玲說,四位來自不同生活經驗、不同文化背景的講者,探索各種文化的可能,亞洲的聲音充滿多元文化的活力,因此,亞洲的文化價值可預期有更多元的面貌,也逐漸在全世界進行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