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禁用一次性塑膠杯 兩家小店吞下2400元罰單

現在海洋垃圾仍有9成是塑膠垃圾,站在減塑立場應減少使用,禁用塑膠杯主要還是要鼓勵民眾使用可重複性利用的環保杯,落實保護環境。(記者張聰秋攝)

現在海洋垃圾仍有9成是塑膠垃圾,站在減塑立場應減少使用,禁用塑膠杯主要還是要鼓勵民眾使用可重複性利用的環保杯,落實保護環境。(記者張聰秋攝)

2024/04/11 16:1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今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禁用一次性塑膠杯政策,目的在於降低塑膠使用量,保護環境。環保局年初至今已對2家違規的非連鎖飲料店開出共2400元的罰單,這是縣府繼去年宣布配合環保署「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後首次執法結果。

去年7月19日環境部公告,從今年1月1日起全面實施禁用塑膠杯,當時就有業者向縣議員許雅琳陳情,紙杯廠商訂單爆單,不確定何時才能收到紙杯,且在政策宣布前不久才大量購入了塑膠杯,未能在限制措施實施前消化完庫存,希望減塑政策延後實施。不過,縣府表明全國性的政策,仍依規定上路。

彰化環保局今年接獲檢舉仍有店家使用塑膠杯,環保局實地稽查,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現在海洋垃圾仍有9成是塑膠垃圾,站在減塑立場應減少使用,禁用塑膠杯主要還是要鼓勵民眾使用可重複性利用的環保杯,這是基於長遠環境保護考量,尤其是考慮到海洋塑膠垃圾問題的嚴重性。政府鼓勵民眾和業者轉向使用可重複利用的環保杯,以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