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府規劃五堵貨運連絡道延伸連結台五線 採高架方式約1公里長

基隆捷運北五堵站周邊未來將發展科技園區。(資料照)

基隆捷運北五堵站周邊未來將發展科技園區。(資料照)

2024/04/11 16:24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市政府今天召開「基隆捷運推動專案小組」會議,因應基隆捷運推動北五堵新市政的發展,市府將規劃五堵貨運聯絡道延伸連結台五線與新台五線,將採高架方式、約一公里長,希望解決基隆北五堵與新北市保長坑的交通。

市府交通處指出,基隆捷運預計122年完工,其中北五堵站周邊貨櫃場將規劃為新市鎮,朝向科技園區的方向發展,後續開發將產生大量的就業人口,衍生上下班通勤車流,再加上國道一號拓寬工程吸引的車流量,將使北五堵貨運聯絡道瓶頸路段交通更為惡化。

為紓解都市開發的交通量,市府正積極規劃五堵貨運聯絡道延伸新台五線,因新闢路線用地涉及基隆市與新北市交界,且該新闢道路主要目的為疏導國道一號、五堵聯絡道、台五線及台五甲線之交通流量,市府將與新北市政府、交通部等單位持續溝通研議,促進基隆市北五堵及新北市保長坑的發展力。

據指出,該連絡道將採高架方式,約一公里左右,預估經費約9億元,市長謝國樑指示市府相關單位,除了上述北五堵的基隆科技園區之外,全面系統性檢討基隆市交通問題,盤點因應未來市區發展所需開闢之優先順序,以有效集中資源,計畫性逐步帶動基隆市未來產業升級與城市發展。

因應基隆捷運北五堵發展科技新市鎮,市府規劃貨櫃連絡道延伸到新台五線。(基隆市政府提供)

因應基隆捷運北五堵發展科技新市鎮,市府規劃貨櫃連絡道延伸到新台五線。(基隆市政府提供)

國道一號五堵至汐止將拓寬。(記者盧賢秀攝)

國道一號五堵至汐止將拓寬。(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