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尖學習新浪潮 正修科大MOOCs課程再獲補助

正修科大新增3堂磨課師課程開課,呼籲民眾趕快免費上網學新知。(記者洪臣宏攝)

正修科大新增3堂磨課師課程開課,呼籲民眾趕快免費上網學新知。(記者洪臣宏攝)

2016/09/30 16:2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指尖學習成為新浪潮,正修科大新增的溫泉養生、海洋之窗、飲食文化磨課師(MOOCs)開課,點閱率一舉搶進「學聯網」熱門課程前10名。

正修科大2年前獲得教育部補助製作MOOCs課程,並在學聯網上線,曾創下7週蟬聯熱門課程第1名,今年教育部再度補助3門課程,正修科大製作團隊特地舉辦發表會,呼籲民眾趕快上網學習。

圖書資訊處長施文玲指出,比爾蓋茲看見MOOCs後曾說「這是一個革命的開始」,動則10多萬人次的修習課程是以往難以想像的,還可以同時在網路上跟各國人種當同學,而MOOCs課程不一定要從頭修到底,只要吸收所需要的部分即可,從8歲到80歲都能上網選修。

講座教授方力行指出,身為海島型國家人民,有必要熟悉海洋知識,「海洋之窗」將帶領了解浩瀚海洋的奧妙;教授顏克典說,溫泉養生課程介紹台灣溫泉產業現況與分佈,鼓勵學員走出戶外實地認識台灣溫泉;餐飲系老師王寶惜開設的「飲食文化──掀起鍋蓋到台灣」,引領探訪台灣及離島及各地婚喪喜慶的飲食文化。

正修校長龔瑞璋表示,透過MOOCs修習台、清、交甚至哈佛、MIT等世界名校課程己不是夢, 從專業科目、通識教育到生活常識,均免費開放,没有學歷、資格或年齡限制,任何人都可輕鬆上手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