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放半天颱風假」附議通過 政府60天內須回應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半天颱風假,附議人數已通過門檻,政府須在60天內回覆。(圖擷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半天颱風假,附議人數已通過門檻,政府須在60天內回覆。(圖擷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

2016/09/28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姬颱風、莫蘭蒂颱風都出現地方政府宣布「颱風假放半天」的爭議,引來民怨。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廢半天颱風假,今天中午已突破附議門檻,政府必須在60天內做出回應。

本月中,莫蘭蒂颱風襲台時,台南市政府就曾宣布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情況,這次中颱梅姬襲台,「半天颱風假」模式更擴大到雲、嘉、南、高多個南部縣市,卻惹來大量民怨。有網友透過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建議取消颱風『半天』假,一律統一全天假」。

提案網友認為,颱風意外無法預知何時會發生,下午停班停課造成許多當地居民跟家長的困擾與安全危害,只要風雨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無論是在當日上、下午,都應放全天颱風假。

「禁放半天的颱風假」自9月15日提案後,累計到27日中午為止,原本僅有166位網友附議,離5000人門檻還有一段距離,但經過一天颱風假議題發酵後,今(28日)午已經衝破5000人附議門檻,政府相關單位必須在60天內,也就是11月28日之前回應網友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