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浸式生活族語教學 「原民小子」傳承母語文化

透過音樂、舞蹈,傳達原住民文化的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透過音樂、舞蹈,傳達原住民文化的獨特性。(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8 18:5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長達6週的「原民小子Buta’sva夏令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透過族語暨文化體驗,讓參加營隊的原住民孩子們除了得到完整的生活及學習照護,也透過課程設計和參與活動持續族語的傳承,更深入認識並體驗自己族群的傳統文化,學習接納多元族群的文化之美。

今日營隊於永康復興國小舉辦成果展活動,族語教師們帶領所有參加的70位孩子們,將這6週所學以豐富多元的樣貌表現給所有的在場來賓觀賞,穿上排灣族、布農族、阿美族等族群的傳統服飾,透過歌聲、舞蹈傳達各族群的特色文化,現場並展出多項小朋友親手製作的作品。

族語文化體驗教育營舉辦多年,指導老師石白蘭表示,透過課程教育,讓孩子對於族語不陌生,也能夠更體驗與瞭解部落文化的特色之美。

石白蘭指出,教育營活動內容除了有沉浸式的生活族語教學,還有安排具原住民風味的族語繪本、樂舞、神話戲劇創作、藝術創作、傳統手工藝和團康活動等多元且豐富的課程。

此外,還安排3天的文化體驗教育營,帶領孩子們參訪嘉義縣阿里山鄉的山美部落,融入當地鄒族部落的生活中,體驗真正的部落文化內涵。

現場展出多項學員們製作的手工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現場展出多項學員們製作的手工作品。(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