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近弱勢家庭親子距離 家福中心舉辦系列親職活動

中市社會局各家福中心為弱勢家庭親子,舉辦系列親職教育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社會局各家福中心為弱勢家庭親子,舉辦系列親職教育活動。(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6 18: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社會局委請各區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暑假規劃一系統的親職教育及活動,有家福中心請家具公司教親子如何修繕及收納,讓家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暑假到,很多家長會帶孩子出遊或安排孩子參加暑期營隊 ,但弱勢家庭小朋友除了幫忙家事,可能還幫忙賣東西,更因父母忙著拼經濟,很少親子共遊,甚至一起吃飯,因親子鮮少互動,感情反而不好。

為了讓高風險或經濟弱勢的家庭,暑假時也有好的親子互動,社會局委請各區的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弱勢家庭安排一系統的親職活動,要藉著親子一起分工一起合作,建立更親密的情感。

北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便舉辦親子成長培力營,整個培力營的主題就是教弱勢家庭的生活自理,如手作零錢包、手作洋娃娃,還邀請特力屋專業講師教親子如何進行燈泡及浴室水籠頭、馬桶等的簡易修繕,不必因為燈泡不亮、水龍頭的水出不來,就要請水電工,可省下一筆錢。

由於弱勢家庭房子通常都是承租,而且相當小,有時相當擁擠,連書桌都擺不下,北區家福中心還開辦家事服務的課程,請雅比斯家務管理公司教親子如何收納,學習如何為家裡騰出空間,發揮最大的空間極限。

豐原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則是以親子共廚為活動主軸,藉著教親子如何製作披薩、餃子的過程中,讓親子學習如何分工如何合作,使親子間拉近彼此距離。

大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則是直接把親子帶到戶外活動,帶著親子們到農場,進行尋寶、焢窯、彩繪等,鼓勵弱勢家庭正向樂觀面對人生。

社會局表示,有多對家庭持續參加,其中有一對隔代教養的阿嬤帶孫女參加做娃娃,阿嬤與孫女共同完成很有成就感也有自信心,將做好的娃娃掛在包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