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苦也要讓孩子讀書 地瓜媽媽真偉大

地瓜媽媽分享自身的感人故事。(肯愛協會提供)

地瓜媽媽分享自身的感人故事。(肯愛協會提供)

2016/06/09 00:1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家中的孩子早餐、晚餐都有大人陪嗎?為了瞭解肯愛服務的十二歲以下有重大失親失故,近貧心影兒,三餐是否正常,肯愛特別進行「兒少早/午/晚餐使用情形」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晚餐有大人照顧在家中使用的一般家庭為81%、近貧心影兒為56%,而「參加課後安親班、課輔班、或是肯愛海端書屋使用晚餐的近貧心影兒也有27%,另外在書屋使用早餐的近貧心影兒也高達20%,顯示書屋使用對孩子的重要性。

有鑑於此,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與有園飯店共同辦理999安心微笑集氣活動,希望能為近貧心影兒家庭集氣集力,呼籲民眾上網傳微笑,也捐款幫忙近貧心影兒家庭。

在安心微笑集氣記者會上,一個失怙的單親地瓜媽媽,在無任何手足或親人可以支持協助下,曾經帶著三位年幼子女露宿街頭,也曾三餐不繼,後來在社福單位協助下,在台北捷運善導寺站附近賣地瓜,才撐起一家4口。

雖然地瓜媽媽在家暴陰影中長大、但咬牙也要負起育養孩子的責任,為了不忍讓孩子落入貧苦的循環,地瓜媽媽說:『三個孩子是我的寶,只要我還能做,無論再怎麼苦,也不願苦到孩子!要讓他們有媽媽的愛,受教育~不要像我一樣!』。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秘書長蘇禾表示,肯愛協會8年來關心近貧心影兒家庭,正是看見臺灣社會由於結構性失業等問題,許多家庭面對經濟與情緒壓力危機,導致易引爆如家暴、精神疾患、憂鬱症、自殺傷害等風暴,當孩子在家中少了安全感時,如何幫忙這樣的孩子家貧愛不窮,心中無陰影地成長,因此特別呼籲大家關注、並幫助近貧心影兒家庭。

三個孩子於端午節前夕為地瓜媽媽朗讀感人的感恩詩。(肯愛協會提供)

三個孩子於端午節前夕為地瓜媽媽朗讀感人的感恩詩。(肯愛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