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代母職撐起家 模範爸:辛苦都不算什麼

八德區公所表揚49位模範父親。(記者鄭淑婷攝)

八德區公所表揚49位模範父親。(記者鄭淑婷攝)

2016/07/30 13:0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公所今天舉辦「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表揚49位由各里及原住民族協進會所遴選出的模範父親,模範父親中有幾位爸爸是「父代母職」,獨自撐起一個家、拉拔孩子長大,兒女們準備花束向爸爸說聲:「謝謝!辛苦了。」市長鄭文燦、區長陳玉明也到場與所有模範父親拍攝紀念大合照。

八德區公所表示,今年受到表揚的模範爸爸,來自勞工、退役軍人、退休警察、中小企業等不同領域,65歲張國鄉年輕時在紡織工廠上班,因意外受傷導致右手截肢,後來轉任學校保全,目前退休,一個人撐起家,撫養國一及小一兒子,張國鄉說,他的退休金不多,靠著低收補助勉強過得去,為了不讓兒子課業落後,就算借錢也要讓兒子有最好的教育,幸好兒子很爭氣、課業表現不錯,日子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與妻子分隔兩地的范楊松,不但身兼母職照顧兒女,對年邁雙親更是無微不至,照顧重病父親4年,在父親離世後,媽媽也因年紀大、病痛纏身,范揚松仍是一肩擔起照顧責任,讓媽媽在晚年時能有最好的照護。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爸爸是家庭的支柱,即使工作退休了,父親的角色依然不會退休,做任何事都有代價,唯獨對子女的照顧是無條件的,這一代的爸爸算是夾心餅乾,以前當孩子的時候,面對的是嚴厲的爸爸,現在做了爸爸、阿公反倒是要「孝順」兒女、孫子,真的是非常辛苦,參加過多個模範父親表揚,發現家人多是在表揚會場時,才展現對阿公、爸爸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