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山紅土含寶藏 台中瑞井社區老幼創作泥染

瑞井國小學童與社區長輩合力進行紅土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瑞井國小學童與社區長輩合力進行紅土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2024/04/10 22:41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大肚山紅土層由礫石、粉砂等土質風化而成,大肚區瑞井社區27名銀髮族與瑞井國小學童以紅土當作顏料,老幼共學合力捏土扎料完成「就是紅」手提袋泥染創作,學童開心表示,「原來家鄉紅土這麼漂亮。」

大肚山位屬大肚台地大甲溪及大肚溪間,地質屬紅土堆積層,瑞井國小五年級學童今天在瑞安宮進行「紅土泥染」課程,由藝文教師張英鈴指導,與60至70歲長輩合力製作「就是紅」衣、帽及方巾等創作,本週將在校區展出作品。

五年級學童施鼎煜說,跑到農園取土,以冰棒棍、彈珠、橡皮筋進行綁染,從沒用家鄉紅土當做染料可以創作這麼漂亮。

瑞井社區發展協會長輩與學童在山間創作,抬頭看望整片紅土景觀,多人讚嘆寬闊自然美景。

瑞井里長洪忠祿說,老人家採用學童收集紅土,學習製作染料、綁染共同捏土浸入染料,很開心山下瑞井國小來到社區陪伴長輩「每個都笑得很開心。」

瑞井國小校長曾偉銘說,藉著老幼共學體驗大肚山紅土之美,學童走出教室實際感受人情及家鄉溫度。

老幼共學合力完成「就是紅」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老幼共學合力完成「就是紅」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協助長輩完成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協助長輩完成泥染創作。(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