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士爸爸盼過父親節 人安號召社會送暖

寒士父親盼過節,人安號召社會送暖。(圖取自人安基金會網站)

寒士父親盼過節,人安號召社會送暖。(圖取自人安基金會網站)

2016/07/29 15:3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家戶歡喜過節,但有家歸不得的寒士父親卻可能無法與自己的孩子、家人重逢。根據人安基金會統計,全台寒士近4成當過父親,因此人安向社會大眾發起用一段話、一封信,給予寒士父親關懷及祝福的活動,盼藉此也能讓寒士父親過個暖心父親節。

人安基金會表示,寒士父親許多是因中年失業、經商失敗、長期離家等因素,造成他們有家無法可歸,盼望與孩子、家人重逢過節的願望更難以實現。例如已接受人安輔導能漸漸自立的48歲向先生,原為橡膠公司老闆,曾在中國投資,未料官方規範朝令夕改,慘賠2千多萬元作收,負債回台後,因不想連累妻兒選擇離家,一直遺憾無法照顧妻兒,盼能得到家人諒解。

人安基金會說,類似向先生的案例所在多有,寒士父親心裡總是存著一個遺憾,因此發起父親節關懷活動,透過節日信件祝賀,讓寒士過一個特別的父親節,感受社會溫暖。送給寒士父親的一段話或一封信,可郵寄或親送至人安各處平安站,或提供給位於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9樓的總會即可。人安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踴躍捐輸,提供他們扶助寒士自立的經費與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