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就像「牛」 劉興欽做畫 贈模範父親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邀請知名漫畫家劉興欽(左),為今年的新竹縣模範父親創作紀念畫,大師以牛為喻,生動刻畫。(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右)邀請知名漫畫家劉興欽(左),為今年的新竹縣模範父親創作紀念畫,大師以牛為喻,生動刻畫。(記者黃美珠攝)

2016/07/29 08: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父親的角色就像一頭牛,任重道遠,與牽手一起慢慢地拉拔兒女長大!漫畫大師劉興欽應新竹縣政府之邀,以牛比喻父親,創作應景父親節賀禮,送給新竹縣今年十六名獲得模範父親表揚的辛苦爸爸。

劉興欽創作的意象彩畫,以老牛比喻老爸,一生辛勞無怨為家付出,當兒女有成時,他已白髮蒼蒼,不求有大的回報,只求能獲得像被拉拉木馬般,享享清福。

「種橘種柿望早熟,辛苦養子盼成龍,大吉如意成功後,別忘帶爹享清福。」劉興欽還在畫作題字,句句深刻傳達父親那份沉默的愛和盼望,傳神刻畫客家男人含蓄性格,以及新竹縣既是傳統農業縣份,又有高科技聚落進入的M型城鄉發展。

新竹縣十三鄉鎮市中,竹北市人口多,今年模範父親有兩名,加上婦女防火防災宣導協會推薦兩名熱心公益爸爸,總共十六名。竹北莊阿龍、湖口葉源欽兩名百歲人瑞,以及多子多孫多福氣的關西潘秋榮,三十一日則代表新竹縣接受省政府頒獎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