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部想成國際級都市 除機場外 他建議導入這2項

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07/05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欲將中部打造成精密機械、航太產業中心,台中市長林佳龍認為,有賴清泉崗機場升格才能達成;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認為,若加入籌建「亞太花卉拍賣中心」及開闢「國際級都市型農業休閒觀光區」,將使得中部更有機會成為國際級大都市。

現任亞洲大學教授彭作奎投書《聯合報》指出,中部五縣市光是農地就占95%以上,是台灣花卉主要生產區,但目前亞洲卻尚未有一個整合的花卉交易市場。台灣占有地利及農業科技上的優勢,並有充裕人才,使得台灣具有成立亞太花卉交易中心的優勢。

彭作奎構想的「亞太花卉拍賣中心」,是將地點設在清泉崗機場設花卉外銷貨櫃停機坪,縮短世界花卉轉運距離,帶動中部地區成為國際知名花都;甚至可採用荷蘭模式,發揮「在田是觀光資源,穫後是高價商品」功能。

彭作奎認為,在綠色資產發展過程中,中部擁有完整的農業學術、研究與推廣機關都可以同步運作,串聯整合,並透過國土規畫等多種新思維與行動,使中部農產品成為具有國際市場競爭力的特色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