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泉崗機場升級 林佳龍:並非民粹 而是戰略

綠營議員要求應加速清泉崗機場升級的航線與整體規劃,為桃機運量分流。(記者黃鐘山攝)

綠營議員要求應加速清泉崗機場升級的航線與整體規劃,為桃機運量分流。(記者黃鐘山攝)

2016/06/24 18:43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其子公司華信航空在清泉崗機場航班照飛,旅客行程並無延誤。綠營議員24日再度對清泉崗機場升級與備援議題表達關切,市長林佳龍表示,國內機場政策涉及國家利益,必須做好風險分散管理,市府爭取清泉崗機場升級,並非民粹所使,而是深思熟慮的戰略。

市議員李天生、謝志忠、張玉嬿、蔡雅玲在總質詢時,均關心清泉崗機場升級議題,並指華航空服員罷工,清泉崗機場如何發揮備援功能?他們並建議清泉崗機場升級的航線與整體規劃應加速進行,為桃機運量分流。

有關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認為北中南爭搶國際機場是民粹,市長林佳龍表示,毛前院長希望藉由桃園國際機場單點接軌國際,其實是一種迷思;機場不僅單具交通運輸功能,也可同時帶動周邊產業發展,國內機場政策涉及國家整體利益,必須做分散風險管理。

林佳龍指出,市府爭取清泉崗機場升級,非民粹所使,而是深思熟慮的戰略,如北中南各發展一核心機場,區域之間將可彼此互補,帶動台灣整體均衡發展;目前桃園機場運量已超過負荷,清泉崗機場升級將有助於運量均衡分流。

林佳龍強調,未來清泉崗機場也可發展廉航營運,廉價航空的維修通常委託周邊機場進行,機場發展廉航,將有助於周邊零組件製造與維修產業整體串連,發揮加乘效果。

24日中午搭乘華信飛香港的林先生說,要去香港4天,華信是華航子公司,希望回程班機不會受到影響,但同行的朋友預計從桃園搭華航出發,有人改到高雄搭港龍班機,有人甚至要25日才能出發,眾人旅遊心情受影響,台灣已是先進國家,不該發生這種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