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8學運攝影被撤展 中山學生會批校方模糊焦點

318學運攝影展遭撤展,中山大學學生會晚間再發聲明批校方說法企圖模糊焦點。(記者方志賢翻攝自學生會網站)

318學運攝影展遭撤展,中山大學學生會晚間再發聲明批校方說法企圖模糊焦點。(記者方志賢翻攝自學生會網站)

2016/05/09 21: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學生會在校園展出318學運紀實攝影作品,卻遭校方以「政治色彩」為由撤除,學生會今晚再度發表聲明強調,校方聲稱展覽會「如期展出」,但卻要求學生會補件說明詳細內容,實為「重新審查」;校方人員當天明確要求撤展,如今卻已以溝通上失誤作為藉口,試圖模糊焦點。

中山大學學生會表示,該會於圖書館展覽區舉辦的攝影展,已於二月底完成申請程序,文件上皆有處長與相關單位用印,校方事後卻以「不展政治、宗教」慣例為由,撤銷並無特定政治立場之展覽作品,對於憑空出現的慣例,學生會表達嚴厲質疑。

學生會說,校方聲明稿中表示展覽會「如期展出」,是指要求學生會補件說明詳細內容,對外片面宣稱「如期展出」,實為「重新審查」。學校圖資處聲明稿表示「希望策展單位補件但並未要求策展」,此一說法明顯不符事實。5月6日當天,圖資處行政人員明確要求展覽必須撤除,圖資處以溝通上的失誤作為對展覽內容干預的藉口,並聲稱已經了解,試圖模糊焦點。

學生會也再次譴責圖資處對於展覽內容審查,表示學務處課外組早已將理工及社管長廊海報張貼之審查制與登記制廢除,是因言論審查不論是實質審查或形式審查,對於言論與意見自由,都是一種干涉與危害,然圖資處仍希望學生會重新送審,一來學生會已申請,二來繼續以名為補件的審查方式干預學生言論自由,學生會對此回應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