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個教師團體 公開力挺綠社盟進國會

六縣市教師工會召開記者會,共同力挺綠社盟進入國會。(記者叢昌瑾攝)

六縣市教師工會召開記者會,共同力挺綠社盟進入國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6/01/09 09: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選倒數計時,南投縣、彰化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等6個教師職業工會或教育產業工會今早召開記者會,公開力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綠社盟)」,要送「綠社盟」立委候選人進入國會。

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表示,綠社盟是此次參選的18個政黨中,唯一主張「公共教育擴充並優質化」的政黨,作為教師組織,決定支持真正代表民間進步力量的綠社盟;並將號召基層教師向親友拉票,將政黨票投給綠社盟,讓綠社盟進入國會,翻轉台灣的政治。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本世紀的這15年,看到「民主失靈」的戲碼在台灣人民面前一齣齣上演-造成大規模群眾抗爭的「大埔徵地案」、「課綱微調案」、「黑箱服貿案」以及最近引起全國公憤的「頂新案」等等。

董書攸表示,回顧過去15年,不論教育、環保、勞工、婦女、性別、司法改革、土地正義等等,台灣真正有意義的改革,幾乎都是由民間社運力量促成,二大黨已逐漸與台灣的草根進步力量脫節;但卻也因為執政者的偏頗及二大黨的惡鬥,使得民間推動的改革之路顯得崎嶇艱辛。

侯俊良表示,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綠社盟)正是幾個主流社運(包括:勞工運動、環保運動、婦女運動、性別人權運動、租稅正義運動與居住正義運動)的大結合,作為教育工作者,關心台灣各階層人民的幸福,更要昭告國人:政治權力不是目的,「美好的生活」、「潔淨的山川空氣」與「公平正義的社會」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目標,綠社盟正是實現這些目標的機會。

相關影音

侯俊良(右)說,綠社盟是幾個主流社運的大結合,作為教育工作者,關心台灣各階層人民的幸福,更要昭告國人。(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侯俊良(右)說,綠社盟是幾個主流社運的大結合,作為教育工作者,關心台灣各階層人民的幸福,更要昭告國人。(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