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偶戲交流 香港偶影藝術中心將至屏東展演

屏縣文化處長吳錦發(右四)及潮州鎮長洪明江(右三)等人,邀請鄉親週末踴躍欣賞香港偶影藝術中心來台演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屏縣文化處長吳錦發(右四)及潮州鎮長洪明江(右三)等人,邀請鄉親週末踴躍欣賞香港偶影藝術中心來台演出。(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2015/11/04 15:0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偶戲是由演員操縱戲偶以表演故事,巧妙融合繪畫、文學、音樂、工藝等眾多藝術,為推動國際交流,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潮州鎮公所及光鹽民俗藝術團,邀請香港偶影藝術中心本週末至屏東展演2場。

文化處指出,國際知名的香港偶影藝術中心將為屏東鄉親帶來難得一見的人影偶同台演出技藝,提線木偶、杖頭偶,以及皮影戲偶輪番競演,7日晚上7點30分在屏東戲曲故事館旁的潮州戲曲舞臺(潮州鎮建基路58號)、8日晚上7點30分在屏東演藝廳戶外廣場(屏東市民生路4-17號)。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表示,這次與潮州鎮公所及光鹽民俗藝術團合作,邀請香港偶影藝術中心總監黃暉來台,他是享譽國際的提線木偶大師黃奕缺的弟子,黃暉在繼承傳統基礎上巧妙地將人、影、偶合而為一,展現出三者之間的絕佳表演默契。

文化處指出,香港偶影藝術中心展演的節目戲碼除了有「鍾馗醉酒」、「憨豬揹媳婦」等,還可見黃奕缺大師所創作的小獼猴提線木偶在舞台上活靈活現,以及大師為徒弟黃暉所製作的小丑單車提線木偶,此偶形象更為生動,且線位佈局合理,演來細膩、傳神、逼真,具有獨特的藝術魅力。

香港偶影藝術中心更出借百件珍貴偶戲作品至屏東展覽,「百偶弄戲─香港偶影藝術中心交流展」將於11月6日於屏東戲曲故事館開展,展至明年1月13日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