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李光前將軍廟醮慶 將軍餅分享福氣

李光前將軍在金寧鄉長陳成勇(左一)、議員陳滄江(右二)等簇擁下繞境巡安。(記者吳正庭攝)

李光前將軍在金寧鄉長陳成勇(左一)、議員陳滄江(右二)等簇擁下繞境巡安。(記者吳正庭攝)

2015/10/2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西浦頭李光前將軍廟昨天醮慶,李將軍身披戎裝,肩掛「中將」階,威風凜凜、神采飛揚,廟方今年首推「將軍餅」供善信分享福氣。

昨天農曆九月初八,是有金門「戰神」之稱的李光前將軍於一九四九年「古寧頭戰役」殉國的紀念日,居民懷著虔敬的心情作醮兩天,李光前將軍昨天身披廟方今年才為其重新妝點的新戎裝,並依乩示「晉升中將」,肩頭上增添為兩顆星星,在金寧鄉長陳成勇、議員陳滄江等簇擁下巡安,李將軍神采奕奕,氣勢十足。

李光前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莊國棟說,李將軍日前透過乩身示諭,除以往廟方準備的紅蛋,供信眾「破蛋、脫殼、改好運」,今年準備「將軍餅」,希望幫信眾進一步「升官發財、好運來」。

李將軍醮慶,不僅是民間大事,金防部也送上軍糧、派出弟兄到場共襄盛舉;苗栗三義的勝興客棧和茶業商董明回感受神威,也以「李光前將軍廟」名義,合捐五十輛輪椅給金門醫院。

金門李光前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莊國棟介紹今年推出的「將軍餅」。(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李光前將軍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莊國棟介紹今年推出的「將軍餅」。(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