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掌中風雲會 3團好戲港都開跑

2015掌中風雲會,3團好戲11月起港都開跑。(記者黃佳琳攝)

2015掌中風雲會,3團好戲11月起港都開跑。(記者黃佳琳攝)

2015/10/29 1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傳統布袋戲在廟會逐漸減少、酬神形式改變、削價競爭等諸多不利因素下逐漸式微,國藝會啟動「布袋戲發表及製作專案」,經過兩階段徵選及試演,挑出3支國內老字號戲團,並於下月6日起連續3週巡演高雄及雲林,在各廟口上演全新好戲。

此次入選的3支布袋戲團,分別是高雄新世界掌中劇團、雲林真雲林閣掌中劇團及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高雄新世界掌中劇團」是高雄在地40多年的老劇團,目前由第2代王泰郎擔任主演,這次推出的新作品《風雲再起~幻海星塵》展現出變景、機關不斷的專長,相當吸引目光。

「雲林真雲林閣掌中劇團」也是40多年的老劇團,主演的李京曄傳承父志,此次推出的作品《傲器之珠~幽冥節度使》以《西遊記》中的「劉全進瓜」為改編基礎,並結合歌仔戲表演風格,打造出情牽陰陽的黑色悲喜劇。

「雲林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曾多次獲得雲林國際偶戲節金獎肯定,主演陳文哲師承小桃源創辨人孫正明的弟子孫慶年及邱永村,這次推出《鳳山虎之鐵膽雄風》是以抗日為背景的劍俠戲,訴說紅塵俗世中平凡英雄的故事。

國藝會表示,這3支布袋戲團將於11月起,連續3週巡演高雄覆鼎金保安宮及雲林北港武德宮、斗六南聖宮,歡迎民眾前往欣賞,一起欣賞台灣傳統布袋戲帶來的精彩好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