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持續升溫?!府城登革熱全境擴散

府城登革熱全境擴散,北區病例占了5成,但今日台南市副市長到北區視察,並未發現環境髒亂。(記者王捷攝)

府城登革熱全境擴散,北區病例占了5成,但今日台南市副市長到北區視察,並未發現環境髒亂。(記者王捷攝)

2015/09/02 14:0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登革熱重創台南,病例已經突破3500大關,尤其台南市北區目前共有1423件登革熱確診病例,也就是說北區的登革熱疫情佔了全台南約5成,但令人擔憂的是,北區43個里中,有4個里的病例破百,且這些里經過連日噴藥、清掃後,病例還是增加,令民眾感到害怕。

今日副市長顏純左到北區登革熱疫點視察,但沒有發現有環境髒亂處。北區公所指出,一開始北區的登革熱病例占全台南約9成,目前有比率有慢慢下降,但北區還是重要疫區,正覺里、永祥里、成德里與六甲里的感染病例已經破百,延平與和順里疫情也相當嚴重。

與北區鄰近的中西區,是府城重點觀光地區,疫情同樣暴增,居民人心惶惶。現在北區公所的所有公務員每天第一件工作就是訪查區內1萬多戶,住在重要疫區的里民還會拜託公所人員多檢查兩次,擔心自己得到登革熱。

公所指出,正覺里、六甲里等已經噴過好幾次藥,但是疫情還是在增長,讓很多人害怕,這幾天已經發粗鹽給部分里長,請里長將粗鹽投到防火巷內的水溝,還有私有地的水溝,目前還在測試階段,希望能讓疫情降溫。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到資源回收場視察。(記者王捷攝)

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到資源回收場視察。(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